Welcome to the 東海大學音美系館 LocalWiki!

A website about 東海大學音美系館 that anyone can edit

I want to make a page about

Welcome to the new LocalWiki region for 東海大學音美系館!

我們是東海大學國貿系的學生,黃妍儒和曾于熏,應「中國文學閱讀與寫作」的課程需要而撰寫介紹,東海大學──新音美系館

 

新音美系館是由台灣餘弦建築師事務所楊家凱建築師團隊所建造,斥資1億4千餘萬元,雙系館左右開展,以清水摸打造,斜坡屋頂植草,外型不規則,廊道穿梭其中,最特殊的是雙館合抱的中庭空間。

平靜的湖面,一個水波接一個水波,水紋蕩開來; 另一邊,牧場上的草,有風吹過的波浪,視覺靜止的剎那,畫面被撩動起來,而這個意象,成了東海大學新音樂系館與美術系館的設計概念。靈感的來源,是基地給予的力量。透過細微的觀察,有關水波或草的波浪的律動,這個自然的意象,給了建築與自然的連結。

東海大學音樂系於 2009 年1月遷入第二校區,音樂系館為四層樓之建 築,總面積 1100 坪,規劃有 50 餘間師 生琴房,以及演奏廳、樂團排練室、 一般教室、行政辦公室、小型會議室、 樂譜室、樂器室等,環境優美,且設 備新穎完善。

音系館、美術系館各自獨立,但左右合抱中庭,靠著長長廊道溝通,音 、人、美術人穿梭其中,成為開放的藝 術空間。在時代趨勢下,在新舊系館交接之際,新系館迅速展開藝術教育的功 能追求時代價值,也忘用藝術的形 式書寫史。